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压缩参数:  

2010-09-09 20:07:04|  分类: 图像处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数据率(data rate):码率 bps

2.  VBRCBR:可变比特率(Variable Bit Rate),固定比特率(Constant Bit Rate

3.  帧率:fpsps:在Web上传输的所有视频都必须是逐行或非隔行视频,因为Web传输不支持隔行视频的分割帧或场,所以,总是会看到伪影。)

4.  帧类型:内部(I)帧(片(slice)也称为关键帧,key frame)、预测(P)帧和双向(B)帧。

I帧没有引用视频中位于该帧之前或之后的任何帧,它自身包含了用于显示的所有信息。

P帧使用了之前最后一个I帧作为参考点,才能组成完整帧。P帧描述的是之前最后一个I帧以来图像中发生的变化。

B帧是双向预测帧,它使用前后最近两个I帧来预测可能出现的运动路径。

 

       H.264中,在解码过程中,可能要使用多个以前解码的图像作为参考,相对于用于预测的图像,可能具有任何随意的显示顺序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