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infra-structure & Ad Hoc  

2011-01-18 15:20:17|  分类: 计算机基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infrastructure”模式:所谓infrastructure是在一种整合有线与无线局域网架构的应用模式,与ad- hoc不同的是配备无线网卡的设备必须通过ap来进行无线通讯,设置后,无线网络设备就必须有AP(Access Pointer)来沟通,如下图所示。通过这种架构模式,即可实现网络资源的共享。

infrastructure - yellowriver -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infrastructure”模式其实还可以分为“无线AP+无线网卡”模式和“无线路由器+无线网卡”模式两种。

    “无线AP+无线网卡”模式中当网络中存在一个AP时,无线网卡的覆盖范围将变为原来的两倍,并且还可以增加无线局域网所容纳的网络设备。无线AP的加入,则丰富了组网的方式。但是无线AP它的作用类似于有线网络中的集线器,只有单纯的无线覆盖功能。

    “无线路由器+无线网卡”模式是现在很多家庭都在采用的无线组网模式;这种模式的时候无线路由器就相当于一个无线AP加路由的功能。无线网络可以做到一种有线+无线的宽带混合网络。虽然无线网络很自由,但有时候还是会出现信号不太好的事情;此时这种模式的有线网络优势就突现出来了。

      所有的设备必须通过无线网卡来通信,是一种集中控制式的星型结构。设备与AP不对等。

 

Ad Hoc

  网络是一种无中心自组织的多跳无线网络,它不以任何已有的固定设施为基础而能随时随地组建临时性网络。它是具有特殊用途的对等式网络, 使用无线通信技术 ,网络中的节点互相作为其邻居(在其直接通信范围内的节点)的路由器 ,通过节点转发实现节点间的通信。

ad hoc网络是有一组带有无线通信收发设备的移动节点组成,多跳,临时与无中心的自治系统。

  它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1)自组织。这种网络可以不需要任何预先架设的无线通信基础设施,所有节点通过分层协议体系与分布式算法,来协调每个结点各自的行为。结点可以快速,自主和独立的组网。

  (2)对等结构

  (3)多跳路由

  (4)拓扑动态变化

  评论这张
 
阅读(1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