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2011-11-30 15:17:57|  分类: 找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1月30日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踏入社会的第一步,32所还是HW

要说去32所,那我两年后可以读复旦的博士,平时的生活压力不会太大,当然收入也不会太多

可能发展的空间也相对小一点。比较稳定

 

可是,年轻刚刚毕业不会图那么稳定,可能看中的是未来的发展

去HW,是辛苦,晚上加班,周末加班。不过,年轻的时候吃点苦不算什么,反正晚上回家,周末呆在家里也做不了什么事情。

不如,呆在公司做点事情,学了技术,可能钱也能多点。可能将来跳槽选择的更多

 

可是,去HW我的个人时间就几乎没有了,没有什么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能长时间的加班身体会有影响。

交际圈不大,不能读博士,可能对下一代的培养,时间上没有保障。

 

可是,刚毕业年轻哪有那么多担心的,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出去闯一闯,吃吃苦,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你不去,自然还有很多人去竞争

这个社会就是充满竞争的时代,不提升自我竞争力,就将被淘汰。何况,连女生都敢去,我为何不敢去呢。

 

可是,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我的身体是否允许我承受如此强大程度的工作量。钱是挣不完的

或者说,挣再多钱,没有时间,没有良好的身体也是不会幸福的。而且,父母、长辈、朋友大多支持我去32所,也是替我着想的吧

 

可是,偏偏年轻人在不久的几年正是花钱的时候,房子、车子、孩子、妻子、票子

 

可是,每个人总有每个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梦想吧。HP大中华区总裁孙振耀退休感言 “ 先想好自己要过怎样的人生,再决定要找什么样的职业。有很多的不快乐,其实是源自不满足,而不满足,很多时候是源自于心不定,而心不定则是因为不清楚究竟自己要什么,不清楚要什么的结果就是什么都想要,结果什么都没得到。 ”那么,我到底是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呢。。。想钱多就去HW,想安稳就去32

其实,这两个选择没有对错,或许都是不错的结果。可是,我将走的将是完全不同的两条路。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