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ADSL (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  

2011-02-10 12:05:52|  分类: 网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DSL (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 - yellowriver -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ADSL 因为上行和下行带宽不对称,因此称为非对称数字用户线环路。它采用频分复用技术把普通的电话线分成了电话、上行下行三个相对独立的信道,从而避免了相互之间的干扰。即使边打电话边上网,也不会发生上网速率和通话质量下降的情况。通常ADSL在不影响正常电话通信的情况下可以提供最高3.5Mbps的上行速度和最高24Mbps的下行速度。

 

 

 

 

 

ADSL是一种异步传输模式(ATM)。

  ADSL (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 - yellowriver -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ADSL

在电信服务提供商端,需要将每条开通ADSL业务的电话线路连接在数字用户线路访问多路复用器(DSLAM)上。而在用户端,用户需要使用一个ADSL终端(因为和传统的调制解调器(Modem)类似,所以也被称为“猫”)来连接电话线路。由于ADSL使用高频信号,所以在两端还都要使用ADSL信号分离器将ADSL数据信号和普通音频电话信号分离出来,避免打电话的时候出现噪音干扰。

  通常的ADSL终端有一个电话Line-In,一个以太网口,有些终端集成了ADSL信号分离器,还提供一个连接的Phone接口。

  某些ADSL调制解调器使用USB接口与电脑相连,需要在电脑上安装指定的软件以添加虚拟网卡来进行通信。

 

 

 

网络登录标准

  ADSL通常提供三种网络登录方式

  桥接;PPPoA(PPPoverATM,基于ATM的端对端协议);PPPoE(PPPoverEthernet,基于以太网的端对端协议)。桥接是直接提供静态IP,而后两种通常不提供静态IP,是动态的给用户分配网络地址。

基本原理

  传统的电话线系统使用的是铜线的低频部分(4kHz以下频段)。而ADSL采用DMT(离散多音频)技术,将原来电话线路0kHz到1.1MHz频段划分成256个频宽为4.3khz的子频带。其中,4khz以下频段人用于传送POTS(传统电话业务),20KhZ到138K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上行信号,138KhZ到1.1M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下行信号。DMT技术可以根据线路的情况调整在每个信道上所调制的比特数,以便充分的地利用线路。一般来说,子信道的信噪比越大,在该信道上调制的比特数越多,如果某个子信道信噪比很差,则弃之不用。目前,ADSL可达到上行640kbps、下行8Mbps的数据传输率。

  由上可以看到,对于原先的电话信号而言,仍使用原先的频带,而基于ADSL的业务,使用的是话音以外的频带。所以,原先的电话业务不受任何影响。ADSL采用频分多路复用技术,在一条线路上可以同时存在3个信道;当使用HFC方式时,通过CABLE Modem可以使用永久连接。

主要特点

  1.一条电话线可同时接听,拨打电话并进行数据传输,两者互不影响。

  2.虽然使用的还是原来的电话线,但adsl传输的数据并不通过电话交换机,所以adsl上网不需要缴付额外的电话费,节省了费用。

  3.adsl的数据传输速率是根据线路的情况自动调整的,它以“尽力而为”的方式进行数据传输。

  评论这张
 
阅读(6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