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Ubuntu 11.04 Unity最常用的31个快捷键  

2011-06-12 09:37:29|  分类: Linux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奉上的是键盘快捷键:

1、超级键(Win键) – 打开dash。

2、长按超级键 – 启动Launcher。

3、按住超级键,再按1,2,3等数字键 – 从Launcher打开一个应用程序,当你按住超级键时,每个应用程序图标上都会显示一个数字,按下对应的数字就会打开盖应用程序。

4、Alt+F1 – 将键盘焦点移到Launcher上,使用箭头键进行移动,按回车即可启动一个应用程序,按下右箭头键显示Quicklist。

5、Alt+F2 – 以特殊模式打开dash,以便运行任何命令。

6、超级键+A – 从Launcher打开应用程序窗口。

7、超级键+F – 从Launcher打开文件和文件夹窗口。

8、超级键+W – 伸展模式,缩小所有工作空间中的窗口。

9、超级键+D – 最小化所有窗口(即显示桌面),再按一次恢复所有窗口。

10、超级键+T – 打开回收站。

11、超级键+S – Expo模式,缩小所有工作空间,允许你管理窗口。

12、Ctrl+Alt+T – 启动Terminal。

13、Ctrl+Alt+L – 锁住屏幕。

14、Ctrl+Alt+上/下/左/右键 – 移动到新的工作空间。

15、Ctrl+Alt+Shift+上/下/左/右键 – 将窗口放入新的工作空间。

16、F10 – 打开顶部面板的第一个菜单,使用箭头键浏览菜单项。

下面是Ubuntu Unity支持的一些鼠标快捷键:

1、在Launcher中,可以拖动图标对应用程序重新排序。

2、可以直接从Launcher将图标拖动到回收站,将应用程序从Launcher中移除。

3、光标移到屏幕左侧,停止不动几秒,将会启动Unity Dock。

4、将光标移到左上角(接近Ubuntu图标),也会启动Unity Dock。

5、如果Launcher中的应用程序太多,可以滚动鼠标滚轮快速移动。

6、当光标在顶部面板的“声音”图标上时,可以通过鼠标滚轮来调整系统音量(放大或降低)。

7、在一个应用程序的Launcher图标上点击鼠标中键(按一下滚轮),将在一个新的窗口中打开应用程序,有时这个功能非常有用,在笔记本上,同时按下左/右方向键也会达到同样的效果。

8、最大化 – 拖动窗口靠近顶部面板会自动最大化。

9、恢复窗口大小 – 向下拖动窗口或双击窗口。

10、平铺 – 将窗口拖向左/右侧。

下面是一个有用的窗口管理快捷键:

1、Alt+F10 – 在最大化/非最大化之间切换当前窗口。

2、Alt+F9 – 最小化当前窗口。

3、Alt+Tab – 在当前打开的窗口之间切换。

4、Alt+F4 – 关闭当前窗口。

 

5、Alt+F7 – 移动当前窗口(可以使用键盘或鼠标移动)。

ubuntu 11.04自动隐藏右边启动栏,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然后在里面的桌面中的Ubuntu Unity Plugin中设置。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99cf30100swk9.html

  评论这张
 
阅读(7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