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那么,那一点到底是什么呢?——目标  

2011-09-13 23:52:15|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目标的人穿越困难航行,无目标的人躲避困难漂泊。 Impossible与I'm possible只差一点,那一点就是你生命的目标

上午找老板汇报项目工作方案和计划,老板看完说我们的进度慢。究其原因,应该是项目组长对于项目没有一个完整的把握,不知道总目标是什么,不知道每一阶段的目标是什么。对于组员,每个人每一阶段的目标含糊不清,自己具体要做什么、怎么来做不清楚,只是有个大概的方向。这样每个人看似都很忙,其实是瞎忙,整体效率无法提高。

最近,有一个征文,截止日期是后天,我要求我带的几个师妹(才发现现在我带的都是师妹,师弟都出师了)都准备一篇论文来投这个征文。于是,在截止日期最后倒数5天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查找翻阅各种资料,上网看视频娱乐的时间减半,开机使用word、visio、matlab、ns2等工具软件的时间成指数增长。截止日期前三天,开始全神贯注,全身心的投入到伟大的科研工作中去,连走出实验室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

说完人家,再来说说自己吧。

评奖学金所需的准备材料的有效期是每年8月31日前。好吧,我到了8月1号,还一篇论文都没有(往年是需要三篇的),我开始心慌着急。。。召集几个师妹帮忙出谋划策。8月10号,一篇都还没有写好,请各个师妹帮我出谋划策,终于迎来了论文的井喷,差不多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完成了发表3篇的使命。在这半个月里,我是夜以继日的写论文,一篇接着一篇的写。写完一篇刚刚投出去,立马就构思好下一篇论文的题目、内容、框架。。。我都觉得我写上瘾了。这时,迎来了伟大的8月31号。好吧,我不用写小论文了。。。

项目,3月底老板叫我过来看看,原本说是借我过来做一个月,完成一个实际具体的项目。4月我们开始出方案构思。。。我开始用C#做些简单的实验程序,并将实验拼装成我们所需要的功能。。。5月传输文件的功能已实现,其实这是最初与项目boss商量好的工作内容,文件处理的工作并不是我们来做的。。。6月文件处理。。。7月测试,第一次做实际项目才真的体会到,做实验和做项目的区别。做实验只要能实现这个功能即可,而做项目最基本的要求是运行稳定。面对我们的程序最长36小时的出错,我显得有些茫然。开始怀疑系统、软件是否是正版,怀疑多线程的同步处理问题。。。面对众多的问题却无法得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8月到了要交货的日子,我开始使出各种手段方案来使我们的系统稳定。于是,我们有了coding到凌晨的日子,有了没日没夜的coding。。。终于,server3天5天....没死了

虽然,上面说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其实,我只想说一件事,那就是目标。做事一定要有目标,只有确定好了目标:今天做什么,明天做什么,这周做这个,下周做那个。。。确定好了自己的目标,你才会提高效率,开足马力,整合资源,全神贯注,夜以继日,没日没夜。。。哈哈,你可能会说,其实这是因为,你到期限来临前才真正感受到时间紧迫,压力巨大。那么,我可以这样认为,是因为到了期限来临前才真正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了这个目标付出了行动。

原来,真的是目标使然。有人对我说,梦想成就未来。那我说,梦想如果不能成为你每天目标的一部分,那就只是个梦。

原来,目标这么重要,那么,你的目标确立了吗?

我从不担心我努力了不优秀,只担心优秀的人都比我更努力。如果你无法忍受孤独,就不要追逐梦想。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最后渡过了这段感动自己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