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包容无法改变的事情,用智慧去判断两者的区别

 
 
 

日志

 
 

你知不知道下载文献——让你成为下载文献高手  

2012-02-04 23:11:32|  分类: 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总以为自己学校的图书馆很强大,国内能与其比肩者寥寥。但在日常科研过程中还是常常遇到下载不了的文献,当时就怀疑学校数据库是不是像外界所传言的那么强大,因为学校下不了的文献,国内99.5%高校肯定也下不来。为了科研需要,来到小木虫的文献求助版块。让人特别奇怪的是文献求助版块的达人们居然每周可以下载几千篇文献,我百思不得其解,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因为我从开始查文献到下文献最快的时候也需要20s,平均需要4min。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下文献不仅仅是进学校图书馆这么简单了,如果还是坚守那种方法,你就out了,到最后肯定还是不得不求助于论坛。我现在只是下载文献菜鸟,通过与别人交流及自己经验总结,查找文献及下载文献遵循下面路径会快些(主要针对英文科技文献,俺是工科男,对文科类不甚了解):

查文献:first——google 学术搜索;second——学校数据库(一般先试用 ScienceDirect);third——如果上面两种方法都查不到,而你又在其他地方确认有(比如你阅读articles中的参考文献中有),那你就求助网上高手吧。

【重点部分】
下文献步骤:
first——通过google学术搜索的PDF链接直接下载;(前两步为本地下载)
Sencond——通过学校图书馆的数据库来下载(对于俺们学校,如果使用搜狗浏览器且开启加速时,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文献不能直接下,先尝试关闭加速功能,如果还不行,可以利用IE进行下载,如果IE不行的话,那说明图书馆没有购买该期刊,俺们学校就是这种情况,不知其他学校是否如此,感兴趣的虫子可以试试)

【重中之重】(非本地下载)
third——利用代理下载(这有两种方式,一是利用代理软件,二是利用代理网站。有些高些开设的文献检索课程上会介绍这种方法,但俺们学校没有,开始想着可能是因为学校有所顾虑,但后来发现其实国外的大学图书馆很多都会利用代理下载文献)

——当你学会了利用代理下文献,基本上不用求助文献下载达人了,你自己就是达人!

Four——如果上面第三步还解决不了,那你还是直接去问作者要吧(当然,如果你有好有朋友在文献中作者的单位,那直接让朋友帮忙就OK啦)

就如平常所说,下文献只是查阅文献其中的一环,希望大家成为文献下载达人后不要沉迷于下载文献,而是充分利用所下载的文献。

附件里是有关代理下载文献的资料,在网上也能找到。

最后,祝大家科研顺利,Paper多多!
 
附件 1 : 你知不知道下载文献——让你成为下载文献高手 - yellowriver -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教程】代理猎手全程教学完全版.pdf
附件 2 : 你知不知道下载文献——让你成为下载文献高手 - yellowriver -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如何使用代理和EZ检索国外文献资料.ppt 
附件 3 : 你知不知道下载文献——让你成为下载文献高手 - yellowriver - 天道酬勤 玩物丧志 用代理查文献入门提高完全版.doc 

转自:http://emuch.net/bbs/viewthread.php?tid=3703085&viewexp=yes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